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

親愛的周秀娜小姐

親愛的周秀娜小姐﹕

首先﹐我得向你坦白﹐我算不上是你的粉絲。

我其實是喜歡Angelababy的﹐所以我痛恨黃曉明。

咳﹐咳﹐閒話休提﹐言歸正傳。我雖然不是你的粉絲﹐但我反對貿易發展局的做法﹐反對他們以品味低俗為由封殺你及一眾o靚模。

還記得嗎﹖好幾年前﹐有人以相近的理由發起抵制某些報紙雜誌﹐提議要它們放入膠袋才可以出售。傳媒工作者和專欄作家一時群起反抗。干預市場啊﹑干預編採自 由啊﹑打擊言論自由啊﹑讀者有知請權啊﹐什麼堂皇理由都搬得出來。現在貿發局成立一個“香港書展文化活動顧問團”﹐顧問團要封殺你們的宣傳活動﹐我卻聽不 到有聲音維護你們﹐難道小妹妹特別好恰﹖

說起低俗品味﹐書展還會少嗎﹖減肥書﹑明星書﹑財演書﹐顧問團是不是都應該關注一下呢﹖那些一頭金毛甩皮甩骨的DJ宣傳活動同樣引起混亂﹐是不是也應該封殺﹖

據聞﹐若你們的衣著引起不滿﹐有關當局會勸喻你們離去。香港到底發生了什麼事﹐怎麼越來越喜歡“大家長”這一套﹖市民都是小孩子﹐都不會判斷﹖不懂儲蓄﹐MPF啦。不會環保﹐膠袋徵費啦。不注重健康﹐室內禁煙啦。遲早會規定我們每天定時大便。

周小姐﹐你知不知道有位顧問團成員說﹕“我都唔想講出口﹐作為父親會覺得有冇搞錯呀(指o靚模)﹐好核突。”作為父親﹐他好應該好好教導自己的兒女(報攤沒有<龍虎豹>呀﹖)﹔而唔係當手上有丁點權力時﹐就用來消滅一些看不順眼的東西。

周小姐﹐你和一眾o靚模都沒有錯。有需求才有供應。錯的是貿發局﹐胡亂行使權力。錯的是顧問團﹐以為自己站在道德高地﹐封殺這封殺那﹐當別人的打手。

在高牆和肉彈之間﹐我永遠站在肉彈的一邊。

祝 生活愉快

葉永昌 上
2010年6月26日 於越來越乖的香港

原文發表於2010年6月26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