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

新年新角度

有沒有看過蔡志忠的漫畫﹖

童年時開始接觸他的漫畫﹐有幾個故事不知怎的我特別有印象。


(一)
某夜﹐一個小偷到禪師的家偷東西。他找不到值錢的東西。剛巧禪師回來﹐見到小偷。禪師笑嘻嘻的把身上的衣服脫掉﹐送給小偷。小偷拿去﹐飛快的走了。禪師笑說﹕“真可惜﹐我不能把美麗的月亮也送給他。”

(二)
一對夫婦﹐在他們的農田發現一個以金做的羅漢。一大個的﹐價值不菲。他們把金羅漢賣掉﹐換來很多錢﹐再不用為生活擔心。可是﹐這對夫婦終日愁眉不展。別人都覺得很奇怪。原來﹐這對夫婦心想﹕“羅漢不是有十八個的嗎﹖其他的十七個到底在那裡呢﹖”

(三)
一位士兵寄信給母親。信內說將軍對他很好﹐有一次他生了一顆大毒瘡﹐將軍見到﹐幫他把膿吸出來。婦人看完此信﹐大哭。旁人奇怪﹐問﹕“這不是很好嗎﹖”婦 人答﹕“好﹖有什麼好﹖將軍這樣子對我的兒子﹐我的兒子怎不對他感恩﹖他上戰場一定會為將軍拼命。你想我還能再見到這兒子嗎﹖”


牛年過去﹐虎年來了。如去年有不如意的﹐何妨找蔡志忠的漫畫一讀﹖換個角度﹐可能會有新發現。願各位新的一年﹐活得愉快。

原文發表於2010年2月12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